今亮点!警惕!耳塞式耳机危害大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导语:信息时代带来了多元沟通的世界,但是科技也带来了许许多多我们意料之外的安全隐患。手机低头党们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可以说手机带来了创新与便捷,同时随着许多人对于手机依赖感的增加,它所存在的隐患也让我们警惕。但是手机所带来的伤害却绝不仅仅于此,辐射、长时间的光线对人的身体都会产生许多影响,就连手机周边的 耳塞 式耳机,长时间使用也会对我们的听力造成许多严重的后果。

  耳塞式耳机又称入耳式耳机,因为其体形小巧,携带方便而受到人们的欢迎。这种便携式的耳机因此成为了人们手机、MP3的标配之一。但是同时耳塞式耳机一面市就因为其不能完全吻合人耳内轮廓而不断改进,一直发展到今天耳塞式耳机也已经拥有许多种类和不同的造型,而弹性海绵的加入和廓形耳塞等更加人性化的设计也让耳塞式耳机的舒适感不断增加。

  然而,长时间的佩戴耳塞式耳机绝不仅仅是舒适性的问题,因为耳机直接如人的内耳边缘接触,而内耳中的耳蜗等器官就是我们人体传送声音信号的主要系统之一,而当耳塞式耳机进入人耳后,在外耳道部分堵塞外耳道,从而使得耳机震动在较小的内耳空间中传播,才能使耳机的声音被我们清楚的听到。在长时间的高频率刺激中,耳部细胞组织受到影响,并且严重时会导致细胞组织代写紊乱、供氧不足等严重后果,长期如此会导致末梢感受器受损,致使噪声性听力下降。

  这种听力损伤并不是一个概率事件,而是经过科学实验被证实的一种不可逆损伤,一般而言普通人使用耳塞式耳机连续在一定大小的音量下两个小时就会造成不可逆的听力损伤。而许多人已经因此损害听力还不自知,这也是许多人耳机音量越调越大而开始怀疑电子设备是否老化,但是从本质上讲这是因为你的听力已经损伤而导致本来合适的音量对你的耳蜗而言传递的信号变弱,而这种伤害一旦发生只会越演越烈。当听力减退时,人体会因为对声音的敏感度降低而出现烦躁、不安、头晕等症状,从某些程度上而言还会影响思维反应能力。

  所以从健康角度来看,一次性连续使用入耳式耳塞的时间不要超过1-2个小时,因为连续使用两小时就会造成听力损伤不可逆 ,而对于正处于发育阶段的青少年而言,在使用时间缩短的基础上也更应该注意使用耳塞时音量不能太大。

推荐DIY文章
视点!iOS14如何使用快捷指令快速拨号
天天要闻:第一次使用iPhone问题解答 iPhone新手使用指南
天天速递!魅族mx4和mx3哪个好?魅族mx4和mx3区别详细对比
焦点快看:苹果apple ID密码怎么改 注册完apple ID后忘记密码了
世界头条:魅蓝note3和魅族MX5哪个好?魅蓝note3和魅族MX5全面区别对比评测
全球动态:TCL 950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TCL 950全方位评测图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