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穿戴设备可以帮助将嗅觉视觉带入虚拟现实世界


(资料图)

虽然我们已经看到多次尝试在 VR 环境中产生真实世界的气味,但许多都涉及相当笨重的可穿戴设备。 来自中国的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更加精简的系统,设备就安装在用户鼻子下方的皮肤上。实验装置的基本版本包含两个称为气味发生器 (OG) 的小型设备。 它们都安装在一块轻质柔性基底材料上,该材料暂时粘附在用户上唇上方的皮肤上。

每个 OG 都包含不同香味的石蜡,以及一个热致动器。 当由附带的 VR 系统无线激活时,一个或两个 OG 中的执行器会加热蜡并使其(轻微)熔化,从而释放其气味。 当致动器关闭时,蜡冷却并恢复到固态,在这种状态下它几乎不会产生任何气味。

相对简单的两个 OG 版本的系统(左)和更复杂的 9-OG 面罩

在该系统的一个更复杂的版本中,总共有九个 OG——每个 OG 都有不同的气味——被整合到一个灵活的面罩中。 这些可以以数百种不同的组合和比例被激活,产生各种各样的气味。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已经创造了大约 30 种不同的气味,包括迷迭香、菠萝、新鲜出炉的煎饼甚至榴莲味。 在实验室测试中,11 名志愿者准确识别了系统产生的气味,平均成功率为 93%。

“新的嗅觉系统为用户在虚拟环境中实现嗅觉显示提供了一种新的替代选择,”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宇航博士一起领导这项研究的香港城市大学余新革博士说。 “释放气味的快速响应速度、高气味发生器集成密度和两种可穿戴设计确保了嗅觉界面在各种应用中的巨大潜力,从娱乐和教育到医疗保健和人机界面。”

有关该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推荐DIY文章
穿越沙漠和自由是哪本书里的:纳尼亚传奇1-9章概要 世界今头条
员工更衣室管理制度 如何规范公司更衣室使用等管理流程 全球视点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希腊比赛结果 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结果如何
premiere加字幕教程 默认的静态字幕菜单是怎么调用出来的|独家
世界实时:怀柔白河峡谷 北京怀柔的白鹤峡怎么样?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哪里
巴菲特名言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巴菲特语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