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报:处于危险中的历史遗产:拯救日本紫草的努力


(资料图片)

从历史上看,紫色在全球范围内与贵族联系在一起,在这方面,日本也不是一个例外。然而,一种独特的紫色植物正受到威胁,原因是本土的紫草濒临灭绝,疾病和与非本地物种的杂交等因素导致了这种特有品种的不断减少。

现在,包括京都大学在内的一个研究小组正在领导一场运动,以提高人们对紫草在保护日本文化中的重要性的认识。例如,目前正在日本各地进行的紫草复兴项目正在调查该种子的起源,并教育公众保护该植物的同质性的重要性。

首席作者Kazufumi Yazaki说:"参与复兴紫草的各种非营利组织也热衷于通过与植物科学家的合作来保持丝质染色技术。

紫草根或Lithospermum erythrorhizon,这种植物的根部表面含有紫草素衍生物,这种天然色素和药用特性与古代东亚的传统有关。在一系列的色调中,最受欢迎的染料是为政府高层和皇室成员以及最高级别的佛教僧侣保留的深紫色。

京都大学可持续人类圈研究所的合著者Ryosuke Munakata说:"紫色也被用于一种叫做Koku-Bun-Ji Kyo的国宝,这是一种十卷本的佛教经书,上面用黄金书写。"

出于药用目的,紫草根在一些药方中被用来制作一种叫做Shi-Un-Koh的药膏,这种药膏今天仍然在治疗痔疮、烧伤、冻伤和其他伤口方面很受欢迎。

一系列植物保护恢复措施,如三鹰石楠恢复项目,主要是为了确保本地石楠的生存,因为它受到黄瓜花叶病毒传播和环境突变的影响。与欧洲物种L officinale的杂交是导致这种植物前途未卜的另一个因素。

九州出土的官方木质文件--被发现在飞鸟王朝时期用于运输货物--意外地与紫草有关,突出了其紫色染料历史上在行政中的关键作用。

"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能提高人们对村崎在日本历史和文化中的重要性的认识,"共同作者Ochanomizu大学的Emi Ito评论道。

推荐DIY文章
赞美四月的诗词 希望赞美四月的诗这个问题对你有用
环球热头条丨三月桃花的唯美诗句:让诗意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度过每一个早晚
序齿排班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意思是按年龄大小排成队列
世界快资讯丨斗战神龙女加点是什么样的 三仙的差距还是大于实力的
2013年星光大道冠军是谁:她已经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大明星”_世界简讯
描写昆虫的片段 收集了一些昆虫写的生动的好句子和段落快来看看|每日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