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导致食物匮乏 但黄石公园的黑熊却保持着肥胖状态|环球看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气候变化使食物匮乏,但黄石公园的熊却保持着肥胖状态。根据新的研究,尽管环境压力越来越大,黄石公园的灰熊多年来一直设法保持着同样的肥胖形态。脂肪是熊的生命;它需要大量的脂肪来度过长达数月的冬眠期,并拥有健康的幼崽。这就是为什么监测黄石国家公园内和周围的熊的科学家们高兴地发现丰满的灰熊,尽管它们的一些主要食物来源正在减少。

美国地质调查局领导机构间灰熊研究小组的生态学家弗兰克-范-马南说:"我们有点惊讶。回顾20多年来对公园里的熊收集的数据,范马南和他的同事发现,整个公园里的熊的身体脂肪水平大致保持不变。他们的研究结果本周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杂志上。"

"[熊]有一个相当聪明的生活史策略,在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下,改变食物资源,"van Manen说。这对于公园里人口最密集的地方的熊来说尤其如此,它们面临着来自其他熊的最激烈的食物竞争。在这些地方的熊,特别是年轻的雌性熊,其瘦体重(又称肌肉和骨骼)比它们在种群更稠密地区的熊低一些。即便如此,这些稍小的熊仍然显示出与公园里其他熊一样的身体脂肪水平。所以他们是健康的,即使他们有点小。

显然,它们的策略一直是优先摄入热量以储存脂肪,而不是瘦身。换句话说,它们似乎更关心的是增肥而不是增加肌肉。

当涉及到适应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压力时,熊的一个优势是它们是移动中的杂食动物。基本上,它们会分散开来寻找食物,几乎可以吃到任何它们找到的东西。该小组已经记录了熊在公园里至少吃260种不同的食物。他说:"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量,它们正在消费的物种,"这就很方便了,因为它们吃的一些东西,如鳟鱼和麋鹿群,变得不太丰富了。

灰熊不得不应对的最大食物损失之一是它们秋季的主食:白皮松树的种子。这些树是气候变化和树皮甲虫流行的牺牲品,今年被正式指定为濒危物种法案的"受威胁"。气候变化导致更具破坏性的野火消灭了森林,也使树木更容易受到甲虫的侵袭。

van Manen说,熊现在吃的是更多的尸体,而没有那么多的种子可以在秋天大快朵颐。这是一个关键时期,熊进入过度吞食的状态,一种吃喝的狂热,为冬季冬眠做准备。

根据《濒危物种法》,黄石公园的灰熊仍被视为"受威胁"。因此,尽管新的研究表明它们已经能够适应多少,但它们的复原力只能延伸到这么远。

推荐DIY文章
数据价值释放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转型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