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限制Fedora LO的参与度 将在未来的RHEL中停止提供LibreOffice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红帽公司已经决定减少在桌面应用程序上的工作,并将停止将LibreOffice作为未来红帽企业Linux版本(可能是RHEL10)的一部分。这也限制了红帽参与为Fedora开发LibreOffice打包的工作,而希望Flatpaked LibreOffice能够填补这一空白。

著名的红帽员工和GNOME开发者Matthias Clasen分享说,LibreOfficeRPM已经成为孤儿,并且已经决定在未来停止在RHEL中运送LibreOffice,这在期限上限制了他们对Fedora的贡献范围。

红帽的显示系统团队一直在进行Wayland方面的改进,在Linux桌面上支持HDR,以及其他有利于工作站用户的关键工作。然而,专注于此的"代价"是他们将从较少的桌面应用工作中抽身出来,"从未来的RHE版本开始,停止将LibreOffice作为RHEL的一部分来提供。这也限制了我们在未来的Fedora版本中维护它的能力"。

Clasen继续指出,他们仍然会在RHEL 7/8/9中维护LibreOffice,并在这些版本的有效期内进行必要的安全修复。他们还将努力在上游对LibreOffice进行一些改进,以确保它作为Flatpak更好地工作。

如果需要的话,Fedora的任何社区贡献者都可以站出来维护LibreOffice RPM,但是考虑到微软Office竞争对手的规模和依赖关系的数量,这是一个大工程。最终,他们把LibreOffice放在Flatpak里,作为利用这个开源办公套件继续发展的方式。

更多的细节在这个Fedora开发列表主题上:

https://lists.fedoraproject.org/archives/list/devel@lists.fedoraproject.org/thread/46ZZ6GZ2W3G4OJYX3BIWTAW75H37TVW6/

推荐DIY文章
数据价值释放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转型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