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男子将电脑辅助系统植入大脑和脊柱后找回行走能力


(资料图片)

计算机辅助在过去已经帮助受伤和残疾的人重新获得了移动肢体的能力,但是一项新的实验已经为一名病人恢复了更广泛的活动能力。经过短暂的校准后,一套植入物使一名瘫痪的男子能够拄着拐杖自然行走,同时适应复杂的地形。

十多年前的一次自行车事故中的脊髓损伤使40岁的格特-扬-奥斯卡姆因肢体损伤而无法行走。现在,一个涉及电子刺激的实验性神经康复计划恢复了基本的活动能力,但他的整体恢复是有限的。在三年没有进一步变化后,一项涉及脑脊柱接口(BSI)的新试验极大地改善了他的状况。

新发表的研究描述了洛桑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开发的大脑和脊髓植入物,这有助于恢复奥斯卡姆的大脑和身体其他部位之间的受损联系。无线连接的设备包括电子头骨植入物、连接在脊柱上的脉冲发生器、计算机算法和一个背包中携带的处理器。

在最初的测试中,奥斯卡姆成功地用他的大脑控制了屏幕上的一个虚拟化身。不久之后,经过两分钟的校准,他可以从静止状态控制自己的臀部肌肉。髋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的运动很快就出现了。

奥斯卡姆之前尝试的系统允许他用滚筒在平坦的地面上行走,而且只有在用基于运动的刺激吸引系统之后才可以。然而,BSI通过改进的大脑信号解释实现了更自然的行走,只需要几分钟的校准。

奥斯卡姆说,他现在每天可以走大约300英尺,独立完成更广泛的日常生活任务。他可以走上楼梯,用拐杖穿越有坡度或不平坦的地形。经过近一年的使用,该系统一直保持稳定。

这个原理听起来类似于脑机接口,后者以前在帮助瘫痪者和截肢者方面已显示出前景。去年,马里兰州的一名病人通过用大脑遥控机器人手臂,几十年来第一次将食物切开并移向自己的嘴巴。2020年,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神经植入接口,让截肢者无需事先训练即可使用特殊的假肢。

推荐DIY文章
B组决赛和A组有什么区别 A组决赛四人争取第一至第四名
每日速看!青蛙长期在水里会淹死吗 青蛙能一直在水里呼吸吗?
环球今亮点!来沈阳必去的十大饭店推荐 第四季拉面鸡架好不好吃
当前播报:魔兽世界地下的威胁 失去最后一个boss后玩家会获得什么
速看:nba2k9怎么空接扣篮 两者之间没有对方后卫的时间怎么办
【世界热闻】西班牙签证所需材料清单来了 提交时需要提前预约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