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即时:TikTok在新法律封杀其应用程序后起诉蒙大拿州非法限制核心自由


(资料图片)

在一个备受期待的行动中,TikTok对蒙大拿州提起了联邦诉讼。这一法律行动是对蒙大拿州最近通过的一项法律的回应,该法律旨在在该州境内封杀TikTok。TikTok的诉讼旨在推翻将于2024年1月生效的蒙大拿州法律,认为该州的禁令违反了第一修正案,非法限制了核心自由。

TikTok的律师认为,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问题属于联邦管辖范围,超出了州一级监管的范围。

据TikTok称,蒙大拿州对中国官员可能获取数据和暴露有害内容所表示的担忧是毫无根据的,该公司的法律团队认为蒙大拿州的法律是"完全由毫无根据的猜测驱动的非同寻常和前所未有的措施"。

TikTok在美国拥有1.5亿用户,为了回应人们对数据隐私和中国政府影响的担忧,它推出了"德克萨斯项目"。通过与甲骨文公司合作,这项耗资15亿美元的数据安全计划旨在将美国人的数据存储在美国服务器上,并确保由美国团队进行监督。

"我们正在挑战蒙大拿州违反宪法的TikTok禁令,以保护我们的业务和蒙大拿州的数十万TikTok用户,"TikT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基于一系列极其有力的先例和事实,我们的法律挑战将会获胜。"

虽然蒙大拿州长Greg Gianforte签署的法律获得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数字权利倡导者等团体的批评,但网络安全专家也对其可行性表示怀疑。

该法律将责任推给了苹果和Google等公司,对在蒙大拿州内允许TikTok下载的公司处以每天最高1万美元的罚款。专家认为,执行这样的禁令将具有挑战性,并可能无意中影响到居住在该州边界附近的居民,从而产生潜在的漏洞。

推荐DIY文章
鳎目是什么鱼:其实鳎鱼是一种底鱼,还喜欢躺在海底-全球动态
古墓丽影攻略图解 古墓丽影11阴影通关游戏攻略解说
仙剑三修改器 游戏中的存档号的标准修改值是多少?_当前时讯
世界热头条丨国民教育毕业生什么意思 关于国民教育毕业生的解说来了
wlk魔铁矿哪里多 魔法铁矿是70级主矿 主要分散在外域
环球热文:上海野生动物园门票 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上海动物园有什么区别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