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快看:从陆地到海洋:侵蚀加剧如何影响海洋储存二氧化碳的能力


(资料图片)

Hereon公司最近的一项研究考察了溶解的岩石对海洋中二氧化碳封存的影响。就像调整一道菜的成分可以导致完全不同的味道一样,海水中存在的物质的变化可以大大改变二氧化碳的结合。碱度的概念是指水中和酸的能力,是由岩石的分解和随后进入海洋形成的。

陆地侵蚀的增加导致硅酸盐和碳酸盐的更多风化。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使用了一个模型来确定导致碱度增加的因素,如侵蚀程度、碳酸盐在该地区的比例、温度、集水区大小和土壤厚度。

方法和影响因素

"我们使用的模型是一个统计学模型,而不是一个机械学模型。我们应用它来确定基于我们汇编的数据集的影响碱度的因素,并描述它们的相互依存关系。"Hereon碳循环研究所的Nele Lehmann是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它是与阿尔弗雷德-魏格纳研究所Helmholtz-Zentrum für Polar- und Meeresforschung(AWI)的国际合作,由德国学术协会(DAAD)资助。

如果变暖继续缓慢,到2100年碱度将下降高达68%,这取决于流域。这意味着海洋封存二氧化碳的能力将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快速推进的变暖将导致温带气候区的温度升高,从而导致更多的降水。这将使碱度最多增加33%。"但这并不意味着更多的排放对气候有好处。与世界各地排放的人造二氧化碳数量相比,碱度的影响很小。"Lehmann说:"风化过程在更长的时间内展开其影响。"

气候变化正在大大加快碳循环和风化的相互作用,这是生命发展的基础。该小组首先寻找现有的数据。目标是在侵蚀测量点的附近找到尽可能多的碱度测量数据。为了做到这一点,研究人员搜索了数据库和出版物,并亲自取样。他们使用他们的新模型对碱度因素进行了调查。最大的限制是:研究人员使用的侵蚀率测量通常只在20年内进行,而且很复杂和昂贵。这使得数据集的制作很困难。特别是在高纬度地区,几乎没有任何测量结果,所以该研究仅限于中纬度地区。

北极地区的新问题

下一步,Lehmann想研究碱度和北极地区的侵蚀率。在那里,数据情况是零散的。而气候变化是明显的,所以可能也会出现碱度通量的最大变化。特别重要的是:侵蚀本身是否因气候变化而改变。

推荐DIY文章
怎么查看自己电脑宽带网速 教大家用命令窗口测试网速的方法
win7如何安装摄像头驱动 来给大家分享关于如何安装摄像头驱动的方法
观热点:为什么wifi网速很慢?或许是因为路由器摆放位置不正确
app store变成英文了怎么调回来 处理办法向大家分享
怎样进入无线路由器登录页面的图文步骤:第一次登录最重要的是修改密码_快播
U盘全新安装mac os x系统步骤 启动电脑时要长按Option键_环球短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