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稀有的海龟和鳄鱼物种正面临灭绝风险_视焦点讯

牛津大学领导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最濒危的海龟和鳄鱼物种也是最独特的,它们的消失可能会对其生态系统造成广泛的影响。海龟和鳄鱼发挥着对许多其他物种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使得它们的保护成为高度优先事项。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上,强调了了解哪些物种面临最大威胁的重要性,以及实施保护工作以拯救它们的必要性。

由牛津大学领导的新研究显示,最濒危的海龟和鳄鱼物种是那些最独特的物种。它们的消失可能会对它们生活的生态系统产生广泛的影响,因为它们执行的是对许多其他物种很重要的关键过程。

海龟和鳄鱼是世界上最濒危的两个动物群体,大约有一半的物种在全球受到威胁(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迫切需要更多地了解哪些物种受到最严重的威胁以及原因,以便为拯救它们的保护工作提供参考。


(资料图片)

在一项由牛津大学生物系研究人员领导的新研究中,一个国际团队研究了全世界海龟和鳄鱼野生种群面临的最大风险。今天(2023年3月28日)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最濒危的海龟和鳄鱼物种是那些已经进化出独特生活策略的物种。这些物种通常在其生态系统中发挥着高度具体的作用,如果它们消失了,就不可能被其他物种所取代。

希腊陆龟(Testudo graeca)

研究人员使用模型来模拟人类主导的威胁所导致的灭绝,评估对具有不同生活策略的物种所产生的影响。生命策略是指生物体如何在自己的生存、繁殖和生长之间分配其资源和能量。

这项研究的高级作者Rob Salguero-Gómez教授(牛津大学生物系)评论说:"一个关键的发现是,威胁对所有物种的影响是不一样的;它们往往影响特定的生活史策略。例如,对海龟和鳄鱼的不可持续的消费主要影响到寿命最长、窝点最大的物种,如海龟"。

研究的主要发现:

结果表明,如果目前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为极度濒危的所有海龟、陆龟和鳄鱼的物种都灭绝了,13%的独特生活策略将会丧失。

栖息地的丧失是对全世界所有龟类、陆龟和鳄类物种的主要威胁。与其他任何威胁相比,这有可能导致两倍的功能多样性损失(生物体在生态系统中的活动范围)。

气候变化和全球贸易也是影响所有物种的主要威胁,与它们的生活史策略无关。

具有独特生活史策略的物种也特别受到不可持续的当地消费、疾病和污染的影响。

具有"慢"生活史的物种(特点是晚熟和后代数量少)特别容易受到来自入侵物种和疾病的威胁。例如,在苏门答腊岛,"马来长吻鳄"(Tomistoma schlegelii)的一个重要威胁是被引进的野猪(Sus scrofa)寻找并吃掉它们的蛋。

污染的威胁尤其与繁殖能力强的物种有关(较高的窝点大小),如淡水龟和咸水鳄。例如,三纹屋顶龟(Batagur dhongoka)非常容易受到重大水文项目及其对河流流量动态和筑巢海滩的影响,以及水污染的影响。

当地的消费对那些拥有较高的繁殖量和较长的最大寿命的物种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威胁。例如,长寿的亚洲巨龟(Manouria emys)在其大部分地区被当地的狩猎采集者遇到时通常会被当场杀死和屠宰,并被收集起来用于出口贸易,供东亚地区消费。

据研究人员称,具有独特生活史的乌龟、海龟和鳄鱼更容易消失,这一事实令人非常担忧,因为其中许多动物在生态系统中发挥着重要功能。例如,有些是有效的种子传播者,有些通过打洞为其他物种创造栖息地,还有一些是帮助维持生态系统平衡的捕食者。

生物圈拥有这些功能已经有几百万年了,它们与物种进化出的独特和多样化的生活策略密不可分。这些物种中的许多还具有高度的魅力,例如原产于非洲北部和欧洲东部的地中海盆地的"棘齿龟"。

主要作者罗伯托-罗德里格斯博士(研究时在牛津大学生物系,现在在阿利坎特大学)说:"对这些爬行动物群体生存能力的主要威胁是栖息地的丧失和破碎化,这在居住在北半球的物种中尤其常见。湿地的消失、城市化的加剧以及集约化农业的发展,已经产生了切实的影响,可能会继续对这些物种及其在中长期内的生存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然而,其他的威胁则具有更多的全球性和非针对性的影响。该研究的共同作者莫莉-格雷斯博士(牛津大学生物系)补充说:"虽然野生动物的可持续利用和贸易有时会有利于物种保护,但不可持续的活体动物或其部分的贸易威胁着世界各地的这些爬行动物,无论其生活史策略如何"。捕捉和贩卖海龟是很常见的,以便将它们圈养起来,而鳄鱼皮具有很大的商业利益;例如,尽管对贸易有一些控制,但巴基斯坦的马格鳄(Crocodylus palustris)仍然被非法猎取以获取其皮肤。

据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的结果突出表明,迫切需要制定有效的保护管理计划,不仅要保护物种的整体,还要保护独特的生活史策略和功能多样性。将功能多样性纳入这些高度濒危群体的保护政策,可能是一种有希望的方法,有助于在面对当前和未来的威胁时确定保护工作的优先次序。Rob Salguero- Gómez博士补充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受威胁物种红色名单可以纳入有关功能独特性的信息,以帮助管理者做出最有效地影响全球保护的本地决策。"

研究人员补充说,关注海龟和鳄鱼损失的人应该避免购买由它们制成的产品,特别是对于海龟和陆龟,不应该把它们当作宠物。此外,他们可以支持那些开发保护项目的组织,以保护它们的栖息地和野生种群。负责任的生态旅游或公民科学活动,如志愿服务项目或众包数据收集,也可以提供机会,为海龟和鳄鱼的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DIY文章
Win7系统弹出Internet Explorer已停止工作窗口 推荐重新安装IE浏览器-世界短讯
无法连接到appstore的解决方法 希望本篇解决教程对你有所帮助-世界看热讯
世界通讯!电脑qq聊天记录删除了怎么恢复 网友可以参考本文方法来操作
教你如何在微软官网下载ISO原版镜像文件:下载代码为何被隐藏 焦点快播
动态:windows10更新软件方法 有需要更新的用户可以据此操作
环球今热点:win10如何删除无用的输入法?赶快删除你电脑不常用的输入法吧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