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文:研究发现南极的降雪会短期影响海平面水平


(资料图)

根据南极洲西部冰原25年的记录,由英国南极调查局(BAS)领导的一个科学家小组表明,南极洲上空降雪的变化可以对全球海平面上升产生重大的短期影响。地球的气候是极其复杂的,而南极洲是调节它在几千年来如何变化的重要引擎之一,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矗立在冰冻大陆上数英里深的巨大冰盖。

这个巨大的水库对世界各地的海平面有重大影响,因此,了解冰块如何堆积并作为冰山进入大海的动态是很重要的。

根据现代计算机模型,南极冰块如何影响海平面的最重要因素是洋流和温度,它们决定了长期海平面的上升,但也有短期因素。在这种情况下,降雪。

通过研究南极洲西部阿蒙森海河口的降雪率,巴斯团队确定,尽管与更大的长期影响相比相形见绌,但降雪量的变化可能对该地区的质量平衡产生重大的短期影响,从而影响海平面。

从本质上讲,这是一个在一定时期内降雪量的问题。随着冰块落入海中,它增加了更多的水,所以海平面上升。如果降雪量小,那么南极洲的冰就会有净损失,海平面上升就会更大。然而,如果降雪量大,那么冰层的堆积速度就会比贝雷格下降的速度快,所以就会出现冰层的净盈余,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就会减缓。

就阿蒙森海湾而言,自1996年以来,它已经损失了大约3331千兆吨的冰(足以将伦敦埋到2公里(1.24英里)的深度),为全球海平面上升贡献了大约9.2毫米。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变化是不一致的。根据1996年至2021年期间收集的数据模型,2009年至2013年显示出雪灾,在此期间,该地区对海平面上升的贡献比平均年份多25%。相比之下,在2019年和2020年之间,大雪导致该地区的海平面比正常情况下增加了一半。

"海洋温度和环流的变化似乎正在推动南极洲西部(原文如此)冰盖质量的长期、大规模变化",利兹大学地球观测研究员、该研究的主要作者Ben Davison博士说。"我们绝对需要对这些进行更多的研究,因为它们有可能控制来自西南极洲的整体海平面贡献。然而,我们真的很惊讶地看到,在两到五年的时间里,极低或极高的降雪量会对冰原产生多大的影响--以至于我们认为它们在控制南极洲西部的冰损失率方面可能发挥重要的作用,尽管是次要的。"

该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推荐DIY文章
环球热头条丨迅雷任务出错是怎么回事 建议遇到迅雷任务出错时更换其他下载软件
教你怎么做系统win7 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都可以做win7系统吗_每日消息
每日简讯:如何清洗打印机 小编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清洗打印机的方法
qq与win7系统不兼容的原因与方法 建议用户把之前的安装包删除
视焦点讯!win7怎样设置电脑休眠 自动进入休眠状态可以帮助电脑省电吗
今日热讯:win7系统下如何打开CR2文件?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可用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