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设计出使用以行星矿物以及马铃薯为原料的3D打印免烤砖

科学家们正在进行一场与众不同的太空竞赛,工程师们试图破解在其他天体上建造的最佳方式的密码。在月球上建造的概念包括使用月尘和可以发电的材料,而对于火星,科学家们已经探索了免烤砖和使用行星矿物的3D打印砖。


【资料图】

现在,由早先开发出用血液、尿液和火星泥土制成的AstroCrete的团队,又推出了稍显可口的StarCrete,由地外灰尘、马铃薯淀粉和少量盐制成。该团队说,它足够坚固,可以在地球上建造房屋。

测试时,StarCrete的抗压强度为72兆帕(MPa),是普通混凝土(32MPa)韧性的两倍多。当用月尘制造时,StarCrete达到91兆帕以上。该团队之前的AstroCrete约为40兆帕,但有一个缺点,即需要血液作为材料来生产建筑材料( 之前研发的"宇宙混凝土"可以用火星土壤和宇航员的血液在现场制作 )。

这个项目的首席研究员Aled Roberts说:"由于我们将生产淀粉作为宇航员的食物,所以将其作为结合剂而不是人血是有意义的。"而且,目前的建筑技术仍然需要多年的发展,需要相当多的能源和额外的重型加工设备,这些都增加了任务的成本和复杂性。StarCrete不需要这些,因此它简化了任务,使其更便宜、更可行。

他补充说:"无论如何,宇航员可能不希望住在由痂皮和尿液制成的房子里。"

在太空中建设的许多挑战之一是,它将需要在现场产生的具有成本效益的建筑材料;将传统的砖块和砂浆运出这个星球将是非常昂贵的。

研究人员发现,一袋(55磅/25公斤)脱水土豆(薯片)所含的淀粉足以生产近半吨的StarCrete,或213块砖。作为参考,一个三居室的房子大约有7500块砖。

随处可见的薯片正在展示其作为新建筑材料粘合剂的实力

该团队使用模拟的火星土壤与淀粉混合,并发现加入一种常见的盐,氯化镁,大大改善了他们的砖的强度。这可以从火星表面获取--甚至从宇航员的眼泪中获取。

研究人员最近成立了可持续建筑材料科技公司DeakinBio,他们现在希望将他们的生物复合建筑材料带出实验室,并为对水分敏感的淀粉粘合剂找到一个强有力的解决方案,以使StarCrete对地球友好。

全球约有8%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于水泥和混凝土的生产,一个强大的绿色替代品可能也是这个星球上受欢迎的东西。

这项研究发表在《开放工程》杂志上。

推荐DIY文章
win7系统怎么做wifi热点?如果想设置的可以直接阅读下文
教你win7如何更改无线路由器密码 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 环球热资讯
Windows10系统安装迅雷看看播放器失败 可以按照这些步骤操作解决|快资讯
windows7系统PPS播放经常花屏:删除视频DSP中的qqlive插件即可-环球关注
怎么装xp系统步骤图解 解压后即可快速安装的方法来了 当前看点
电脑IE浏览器无法上网 本文将提供以下几种解决方法给大家参考_全球实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