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复阳"很常见 即使在未使用Paxlovid治疗的患者中也是如此

"COVID-19复阳",即疾病的证据消失了,但几天或几周后又回来了,这种情况出人意料地普遍--无论病人是否服用来自辉瑞的抗病毒药物Paxlovid。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和eMed数字医学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在未接受治疗的人以及接受Paxlovid治疗的人中,COVID-19复阳病例的比例之高令人意想不到。

最近,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和数字健康公司eMed的科学家们在《临床传染病》杂志上报告了这一结果,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观察性研究的初步结果,研究对象是在网上订购SARS-CoV-2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人。研究人员发现,在最初的170名eMed Test-to-Treat试剂盒用户中,在选择不采取抗病毒治疗的患者中,有9.3%和7.0%的患者在抗原检测中消失,然后又在自我报告的COVID-19症状中出现,而在选择Paxlovid的患者中,有14.2%和18.9%。

尽管Paxlovid治疗组报告COVID-19复阳的比例较高,但在这项正在进行的研究的早期快照中,这种差异没有统计学意义,这项研究的最终目的是招募总共800名患者。


(资料图)

"这些初步结果表明,在清除SARS-CoV-2检测阳性或COVID-19症状解决后的复阳比以前报道的更常见,在接受治疗和未接受治疗的患者中都是如此,"研究主要作者Jay Pandit博士说,他是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的助理教授和数字医学主任。"我们将需要更多的参与者和更长时间的随访,以更好地了解这种复阳现象"。

这项研究于去年8月至11月进行,是与eMed公司的合作,包括流行病学家和首席科学官Michael Mina博士,他以前是哈佛大学陈氏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以及Test-to-Treat公司的其他人,该公司也在实施NIH Home Test to Treat COVID-19计划。

关于COVID-19复阳的报告于2022年开始出现在医学文献中。复阳的原因一直不清楚,尽管大多数这些报告的建议是,复阳更经常发生在用Paxlovid治疗的病人身上。后者是两种抗病毒化合物(尼尔马特雷韦和利托那韦)的混合物,于2021年底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批准,用于治疗患有轻度至中度COVID-19并具有发展为严重COVID-19高风险的患者。

为了帮助阐明复阳现象以及与Paxlovid的任何联系,Pandit和他的同事们与eMed合作,在使用该公司的COVID-19 Test-to-Treat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人中推动一项"真实世界"的研究,并采用远程医疗。

Mina说:"随着COVID-19形势的不断发展,使人们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从而帮助减少严重疾病的后果,其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像这样与斯克里普斯研究翻译研究所的合作是收集循证数据和回答与治疗结果有关的关键问题的努力的一个关键部分。我们还感到自豪的是,这项研究不仅提供了围绕COVID-19康复和治疗结果的新数据,而且还强调了行业和学术界合作的好处,以加速高质量的公共卫生和转化研究。"

研究人员向Test-to-Treat远程健康工具包用户提供了参与研究的机会,如果他们的测试结果经核实为阳性。如果用户同意参与,研究人员向他们发送了更多的测试盒,并要求每个参与者在16天内每隔一天进行一次测试并填写一份症状调查表。然后研究小组比较了那些选择和不选择服用Paxlovid的人的复阳率。复阳的衡量方式有两种:在阴性测试后出现阳性测试结果,或在症状缓解后报告症状复发。在这个初步分析中,Paxlovid治疗组有127人,非Paxlovid治疗组有43人。

无论以哪种方式衡量,Paxlovid组出现复阳的比例都比较高。抗原测试复阳率为14.2%,而非9.3%;症状复阳率为18.9%,而非7.0%。由于本初步分析所包括的参与者人数较少,这些差异在统计学上并不显著。此外,在其他方面(如从第一次抗原测试阳性到第一次抗原测试阴性的时间,以及从症状发生到第一次症状缓解的时间),两组的结果基本相同。年龄、性别和先前存在的疾病似乎也没有影响到复阳。

Pandit强调,该研究目前还没有能力检测出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结果,最终的分析应该包括多达800名参与者,因此应该有更大的能力来产生结论性的结果。然而,他补充说,初步研究结果已经清楚地表明,治疗组和未治疗组的复阳率都高于先前研究报告的复阳率。例如,Paxlovid的制造商辉瑞公司对其临床试验结果的分析发现,Paxlovid和安慰剂组在两周内的复阳率都只有约2%。

除了增加他们正在进行的研究的参与者数量,Pandit和同事们还计划开始对参与者身上发现的病毒进行测序,并对参与者的血样进行抗体水平和其他免疫标志物的测试。

Pandit说:"我们希望回答关于复阳现象的关键问题,例如它是否被Paxlovid增强,它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病毒变体,以及病人的免疫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他和他的团队还计划改善治疗组和对照组之间的民族和种族代表性的平衡。在最初的170人小组中,白人比黑人和拉丁美洲人更有可能选择Paxlovid治疗。

推荐DIY文章
怎么破解电脑开机密码 遇到忘记电脑开机密码的情况该怎么办-焦点速读
Win7输入法不能切换怎么回事 为什么Ctfmon.exe也容易成为病毒程序载体 环球要闻
怎么制作win7系统U盘安装盘 希望这篇教程对小伙伴们有所帮助
cr2格式图片用什么软件打开?可以百度搜索看图软件使用
电脑如何关闭445端口?注意类似的高危端口还有137端口等
今日视点:win7系统一键安装版下载推荐 哪一个可以安装完成即永久激活 并支持在线更新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