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使用PowerShell启用远程桌面?Windows10通过PowerShell启用远程桌面方法教程

怎么使用PowerShell快速启用远程桌面

在win10上,远程桌面功能允许您远程访问计算机以帮助其他用户或管理服务,而无需亲临现场。

虽然您可以通过“设置”应用管理此功能,但您也可以使用 PowerShell在Windows 10上启用远程桌面。您可能希望使用此方法创建脚本以在多个设备上快速配置远程桌面,或向用户发送自动化脚本以自动设置该功能而无需额外步骤。

在本指南中,您将了解使用PowerShell在win10上启用(或禁用)远程桌面并打开成功连接所需的防火墙端口的步骤。

重要提示:远程桌面仅适用于win10专业版。这不是Windows 10 Home上可用的功能。此外,建议您在继续之前对您的计算机进行完整备份,因为修改注册表可能会对您的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坏。

在win10上使用PowerShell启用远程桌面

要使用PowerShell启用远程桌面协议,请使用以下步骤:

1. 在win10上打开开始。

2. 搜索PowerShell,右键单击顶部结果,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

3. 键入以下命令以启用远程桌面协议并按Enter:

Set-ItemProperty -Path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 -name "fDenyTSConnections" -value 0

4. (可选)键入以下命令以通过 Windows 防火墙启用远程桌面,然后按Enter:

Enable-NetFirewallRule -DisplayGroup“远程桌面”

完成这些步骤后,即使启用了防火墙,您也可以使用远程桌面现代应用程序或旧的远程桌面连接应用程序远程访问您的计算机。

使用PowerShell禁用远程桌面

要使用PowerShell禁用远程桌面协议,请使用以下步骤:

1. 打开开始。

2. 搜索PowerShell,右键单击顶部结果,然后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选项。

3. 键入以下命令以禁用远程桌面协议并按Enter:

Set-ItemProperty -Path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 -name "fDenyTSConnections" -value 1

4. (可选)键入以下命令以通过 Windows 防火墙禁用远程桌面,然后按Enter:

禁用-NetFirewallRule -DisplayGroup“远程桌面”

特别行政区

完成这些步骤后,远程桌面功能将被禁用,防火墙端口将被关闭。

我们将本指南的重点放在PowerShell上,但您可以使用这些步骤通过命令提示符执行相同的任务。

推荐DIY文章
当前聚焦:cad中命令行窗口怎么打开 如何排除启动程序命令窗口消失的故障
win10系统打开平板模式的方法 平板模式有哪些优点以及缺点 世界微动态
电脑玩DNF总是提示网络异常01怎么解决 可以在网络优化分类找到LSP修复
win7系统彻底隐藏文件夹的详细步骤 操作和解决其实都很简单
世界时讯:简单几步解决win7出现该内存不能为read的问题 为大家分享具体的解决方法
笔记本电脑不能连接cmcc无线网络怎么办 相信本文能够帮助到大家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