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播报:NASA和SpaceX将Crew-6载人任务的发射再推迟一天以排除潜在问题


(资料图)

据美国宇航局称,最新的SpaceX载人任务已经推迟了一天。该任务正式称为Crew-6,原计划于2月26日(星期日)将四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ISS)。但是现在,NASA和SpaceX已经将Crew-6的发射时间推迟到美国东部时间2月27日星期一凌晨1点45分。

在这次推迟之前,2月21日进行了一次相当长的飞行准备审查,NASA和SpaceX确定推迟24小时对Crew-6的发射是最有利的。这额外的时间将使发射团队能够处理一些据报影响奋进号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的小问题,这些火箭将携带任务进入轨道。

一枚SpaceX猎鹰9号火箭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平台升空后,向着轨道前进

阻碍Crew-6发射的一大争议点似乎与覆盖奋进号吊舱外部的"吊舱面板"的热性能有关。发射小组还希望观察猎鹰9号的复合包裹压力容器(COPV),这是火箭的液氧罐中的氦气瓶。

官员们还注意到,在猎鹰9号的一个引擎舱中可能存在"一些燃烧问题的证据",这在最近发射Starlink卫星的过程中曾经出现。NASA和SpaceX预计奋进号和猎鹰9号火箭将在2月27日星期一之前被批准用于Crew-6的发射。

由于火箭预计将在夜间发射,当它发射时,我们可能会看到天空中一些壮观的光芒。之前观察者报告说,在SpaceX火箭发射后,看到天空中形成了一团漩涡,这是由火箭的末级排放离轨后的燃料引起的。

如果希望关注这次载人发射,您可以在YouTube的SpaceX账户上查看发射直播。

推荐DIY文章
100W快充!小米Type-C扩展坞仅149元 环球关注
元宇宙不止是畅想 “科幻畅想 元宇漫游” 主题论坛开讲 疫情之后京城首场元宇宙科技概念展亮相石景山
Win10命令提示符已被系统管理员停用如何解决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如何用一键ghost安装win7 如果你还对装系统有疑问 可以看看本教程
【新要闻】win10所有word文档都打不开怎么办 建议重新选择word程序
怎么升级Win10创意者更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一起来体验看看|快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