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讯:人工智能控制战斗机飞行超过17小时 这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


【资料图】

一种名为VISTA X-62A的独特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战斗机教练机已成为第一种由人工智能控制的战术飞机,在2021年12月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的一次试飞中,它在空中飞行了超过17小时。

现代作战飞机的一个令人沮丧的问题是开发它们需要多长时间。二战时期传说中的苏伯曼喷火战斗机只花了三年时间就投入使用,而F-35闪电II则花了20年时间,尽管订单积压,但第一批交付的飞机都已经过时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训练飞行员驾驶不同变化的高性能飞机。由于建造和维护战斗机的天文数字成本,今天的空军比过去规模要小得多,所以很难腾出足够的这些飞行纯种飞机用于训练。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工程师们现在有了一种工具,可谓一石二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臭鼬工厂机密研究设施与卡尔斯潘公司合作开发的可变飞行模拟测试飞机(VISTA)正在爱德华兹的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用于模仿各种飞机的飞行特性。它也正在能够自主地运行。

VISTA X-62A是一架改进的F-16D Block 30 Peace Marble Il战斗机,它安装了Block 40航空电子设备。最初被指定为NF-16D,并被宣布为美国国家资产,并在2021年6月被重新命名为X-62A。

尽管它可能看起来像带有华丽涂装的F-16,但VISTA X-62A在其受力的铝合金皮肤下隐藏着一些高度先进的能力。其中最主要的是Calspan公司开发的VISTA仿真系统(VSS),以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模型跟踪算法(MFA)和仿真自主控制系统(SACS)。

后两者整合在一起,赋予飞机新的能力,使其成为自主性和人工智能的飞行试验台。SACS系统具有臭鼬工厂的全企业开放系统架构(E-OSA),运行企业任务计算机第2版(EMC2),也被称为爱因斯坦盒子,其目的是允许旧系统连接在一起,以便在所有领域共享数据。这架飞机还拥有先进的传感器和驾驶舱前部和后部的Getac平板显示器。

据洛克希德公司称,VISTA X-62A不仅有改进的能力,它还可以处理对其软件的快速修改,以加速开发以及增加试飞次数。

VISTA X-62A目前正在接受检查,之后它将恢复飞行。

"VISTA将使我们能够将尖端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和测试与新的无人驾驶飞行器设计并行起来,"美国M.Christopher Cotting博士说。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研究主任M. Christopher Cotting博士说。"这种方法,结合对新载具系统生产时的重点测试,将使无人驾驶平台的自主性迅速成熟,并使我们能够向我们的作战人员提供战术上的相关能力。"

推荐DIY文章
为什么桌面上的文件夹删除不掉 有遇到同样情况的可以参考此方法
怎么无盘安装win7系统 提示将删除C盘所有数据时该怎么选择
Win7 xlueops.exe是什么进程?其实是迅雷BOLT界面引擎-每日快报
电脑关机后蓝屏的三种原因及解决方法 这有可能是哪种硬件故障 世界快看
win7系统c盘空间越来越小怎么办 建议用户平时也要注意清理系统垃圾_最新资讯
笔记本电脑玩cf调全屏的方法 用户可以按照这个方法来调整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