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操作系统 是支持分布式处理的软件系统 具有执行远程文件存取的能力


(相关资料图)

  分布式操作系统(Distributed operating system),是分布式软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管理分布式处理系统资源、控制分布式程序运行等。

  分布式软件系统是支持分布式处理的软件系统,包括分布式操作系统、分布式程序设计语言及其编译(解释)系统、分布式文件系统和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等。

简介

  分布式操作系统负责管理分布式处理系统资源和控制分布式程序运行。它和集中式操作系统的区别在于资源管理、进程通信和系统结构等方面。

  分布式程序设计语言用于编写运行于分布式计算机系统上的分布式程序。一个分布式程序由若干个可以独立执行的程序模块组成,它们分布于一个分布式处理系统的多台计算机上被同时执行。它与集中式的程序设计语言相比有三个特点:分布性、通信性和稳健性。

  分布式文件系统具有执行远程文件存取的能力,并以透明方式对分布在网络上的文件进行管理和存取。

  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由分布于多个计算机结点上的若干个数据库系统组成,它提供有效的存取手段来操纵这些结点上的子数据库。分布式数据库在使用上可视为一个完整的数据库,而实际上它是分布在地理分散的各个结点上。当然,分布在各个结点上的子数据库在逻辑上是相关的。

  分布式数据库系统是由若干个站集合而成。这些站又称为节点,它们在通讯网络中联接在一起,每个节点都是一个独立的数据库系统,它们都拥有各自的数据库、中央处理机、终端,以及各自的局部数据库管理系统。因此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可以看作是一系列集中式数据库系统的联合。它们在逻辑上属于同一系统,但在物理结构上是分布式的。

推荐DIY文章
天天精选!win7提示应用程序发生异常unknown software exception 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可以用
全球聚焦:windows7桌面显示图标怎么操作 有需要显示图标的用户可以查看本文
今日报丨windows7简体中文旗舰版官方原版下载地址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选择并下载安装
虚拟光驱装系统图文步骤详解 安装前的这些准备你需要做好 今日热搜
电脑开机后反应很慢如何解决 首先推荐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当前观点
电脑开机速度突然变慢的解决措施 怎么解决电脑开机速度慢的措施分享给大家 环球观速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