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很可能会超过1.5度的上限 我们需要做得更多

根据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马里兰大学和美国环境保护局的科学家的新研究,目前的气候承诺不足以实现2015年《巴黎协定》的目标,全球变暖很可能超过1.5摄氏度的限制。研究表明,最大限度地减少这种超标程度的唯一方法是各国采取更雄心勃勃的气候承诺,并以更快的速度使其经济脱碳,这将有助于减少地球在更温暖的状态下所花费的时间。


(相关资料图)

虽然超过1.5度的限制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但研究人员描绘了几条潜在的路线,在这些路线中,过热期会缩短,在某些情况下会缩短几十年。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

"让我们面对它。我们将在未来几十年内突破1.5度的限制,"通讯作者、PNNL科学家Haewon McJeon说。"这意味着我们将上升到1.6或1.7度或以上,我们将需要把它降回1.5度。但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把它降下来是关键。"

PNNL的研究人员Gokul Iyer和Yang Ou是这项新研究的作者,他们解读了他们的发现。

超限时间每缩短一秒,就意味着有更少的时间来应对全球变暖的最有害后果,从极端天气到海平面上升。放弃或推迟更雄心勃勃的目标可能会导致"对人类和自然系统产生不可逆转的不利后果",主要作者Gokul Iyer说,他和McJeon一起在全球变化联合研究所工作,该研究所是PNNL和马里兰大学的合作机构。

Iyer说:"快速行动意味着更快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更快实现脱碳,并制定更宏伟的排放目标。每一点都有帮助,而且你需要所有这些的组合。但我们的结果表明,最重要的事情是尽早做。现在就做,真的。"

在2021年的COP26会议期间,同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当时更新的承诺可以大大增加将升温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2摄氏度的机会。在他们的新论文中,作者在回答如何将指针从2度移至1.5度的问题上又迈出了一步。

"2021年的承诺加起来并不接近1.5度,我们被迫关注超标问题,"PNNL科学家Yang Ou说,他是这项研究的共同负责人。"在这里,我们正试图提供科学支持,以帮助回答这个问题。什么类型的棘轮机制会让我们回到1.5度以下?这就是这篇论文背后的动机。"

前进的道路

作者建立了27个排放路径模型,每个路径都有不同的目标,以探索哪种行动方案可能会导致何种程度的变暖。在一个基本水平上,作者假设各国将如期实现其排放承诺和长期战略。

在更雄心勃勃的情况下,作者模拟了当各国更快地实现脱碳并将其净零排放承诺的日期提前时,会限制多少变暖。他们的结果强调了"提高近期目标"的重要性,这需要立即并在2030年前迅速减少能源系统所有部门的二氧化碳排放。

例如,如果各国在2030年之前坚持其国家确定的贡献,并遵循2%的最低去碳化率,那么本世纪全球二氧化碳水平将不会达到净零。

然而,采取上述最雄心勃勃的路径,可以在2057年实现二氧化碳净排放。作者写道,这样一条道路的标志是"整个全球能源系统的快速转型"和"低碳技术,如可再生能源、核能以及碳捕获和储存"的规模扩大。

"帮助我们实现零排放的技术包括可再生能源、氢气、电动汽车,等等。当然,这些都是重要的角色,"Iyer说。"另一块重要的拼图是能够从大气中去除二氧化碳的技术,如直接空气捕捉或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他们的工作中所概述的最雄心勃勃的方案是为了说明所提供的途径。但是,在所有模拟的情景中,核心的收获仍然是明确的:在我们的温度增加超过1.5度之后,要想更快地重新达到1.5度,必须有更雄心勃勃的气候承诺。

推荐DIY文章
每日焦点!19999元,TP-Link最新Wi-Fi7路由器上架,配备双无线接口
比DIY便宜 拯救者13700KF+3060ti整机9458元
当前速递!OPPO网络摄像头99元
电脑下方任务栏变宽了的处理方法 还原任务栏最快的方式是什么 天天新动态
win7网络防火墙在哪里设置 有需要的用户可以尝试文中提到的方法
麦克风没声音如何修复 参考教程设置后 麦克风声音大半就能恢复正常_天天热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