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热立即激活的水凝胶可以快速阻止伤口出血


(相关资料图)

当士兵在战斗中受伤时,控制出血是医护人员可以采取的最重要的救命措施之一。然而,由于战场上医生的特殊要求,这可能是一个重大挑战。一种新的可注射的水凝胶,通过人体自身的温度激活,可能提供了一条前进的道路。

水凝胶能够储存大量水的分子链,是一种现代的神奇材料。实验表明,它们可以从稀薄的空气中提取饮用水,并作为窗户涂层,使建筑物保持凉爽。由于它们的高含水量,它们也经常被用于医疗领域,处理诸如充实受损的椎间盘和制作更好的大脑植入物等任务。它们作为绷带也被广泛研究,采用蛋白质来杀死伤口处的细菌,帮助密封消化道的切口,甚至通过使用超声波与潮湿的皮肤结合。

据位于洛杉矶的塔拉崎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说,到目前为止,水凝胶绷带还不能"以可控的方式对出血进行快速、温度敏感的治疗",为了完善这一功能,研究人员将一种血液凝固剂与一种叫做聚(N-异丙基丙烯酰胺)的温度敏感聚合物混合在一起。

然后他们进行了两个实验。在一个实验中,他们用一系列注射器和软管模拟血流,保持与人体血液相同的温度,然后在管子里制造"伤口"。在另一个案例中,他们在小鼠的肝脏上划了口子,以引起出血。在这两种情况下,一旦接触到伤口部位(无论是真实的还是模拟的),水凝胶就变成了固体,并且非常成功地阻止了血液的流动。更重要的是,这种凝胶可以很容易地用冷盐水清洗掉,且不会导致出血恢复。

根据2001年至2011年期间对战场伤口的分析,87.3%的战场死亡发生在士兵能够到达医疗机构之前,而在有可能存活的伤害中,90.9%的受害者死于出血。因此,一种易于使用、有效的止血解决方案显然可以对士兵的死亡率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说,进一步增加这种新材料的潜力的事实是,它满足了战场出血控制的要求,即。"(1)在广泛的伤害和伤口中快速而充分地止血,(2)在延迟撤离的情况下持续止血数小时,(3)易于清除而不在伤害或伤口中留下任何残留物,(4)随时使用,易于由几乎没有培训的普通人管理,(5)易于制造和消毒,成本低,(6)易于储存,即使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也能保持长久的稳定性,以及(7)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无不良影响。"

研究人员还指出,这种水凝胶可用于治疗任何伤口--不仅仅是在战斗中遭受的伤口--而且还可以用药物或其他材料进行浸渍,以加强愈合。

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生物材料科学》杂志上。

推荐DIY文章
倍思H1头戴式蓝牙耳机史低好价189元入手!-环球热门
win7旗舰版怎么降级到专业版 已有原版win7旗舰版ISO镜像的话可以这样做-焦点热门
电脑登录LOL英雄联盟提示服务器连接异常的解决方法 重装游戏也无法解决的话该怎么办
Windows10如何打开IE临时文件夹 如何查看本机IE临时文件夹路径?-环球观速讯
怎么给共享的打印机加密 需要找到简单文件共享选项并开启
电脑中百度离线下载错误36000如何解决 希望本教程能够帮助到所有有需要的朋友-天天微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