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如何重新安装系统 刻光盘安装和PE系统安装哪个更好

  使用电脑的朋友或多或少有过体验,电脑由于各种奇怪的原因导致无法开机、系统无法运作等等问题,有时系统甚至直接崩溃。这些都面临同样一个选择,那就是重装WINDOWS系统。但是还有很多人都还有自己装过,对于装系统感到非常的陌生。其实也并不是那么的神秘,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装系统的方法,只要敢尝试,很快就可以自己动手。


(资料图片)

  在之前,自己装系统总是难免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也往往因为这些小问题导致整个系统无法正常的安装成功,但是如今已经完善了多种傻瓜式的安装方法。包括U盘安装、硬盘安装、刻光盘安装、虚拟光驱安装、在PE系统中安装、在DOS系统中安装,这些安装步骤都很简单。

  刻光盘安装

  其实现在很少有人使用刻录光盘安装系统了,因为比较麻烦,但是这对于没有其他条件的朋友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首先我们要买一张系统盘,商店或者网上都会有卖。或者自己买一张空盘,然后在其他的机子刻录。在安装的时候要设置光驱启动,要注意的是不同的主板进入BIOS设置的方式是不同的,例如IBM笔记本按[ACCESS]键,有的电脑则是按[DEL]键,在开机的时候一般会有提示。在电脑启动后,按[F10]键,就可以保存并退出了。在提示“boot from cd please press anykey…”后随便按一个键,就即进入安装了,最好是安装在C盘。刻录光盘安装步骤比较简单,但是买光盘比较麻烦,但对于电脑系统已经完全奔溃的情况比较合适。

  PE系统安装

  我们现在还有更加简洁的办法安装系统,不必再借用外在的东西,但是这种方式适合电脑还没有奔溃,还可以运行的情况下。我们首先在WINDOWS系统中上网页下载系统镜像,要求文件名的后缀是ISO。然后再下载一个通用的PE,把PE安装在非系统盘,再重启电脑。开机后我们直接进入PE系统,进入我的电脑,找到C盘,点击格式化,然后在重启。这时候我们电脑原来的系统已经被删除了,再点击开始程序,点击转载,点击转载好的系统镜像双击就可以了。接下来系统自动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重启就搞定了。值得注意的是,在PE系统安转是非常便捷的,也是非常安全的,建议大家都下载一个PE镜像以备不时之需。

  我给大家介绍两种方式都是在特殊的情况下重装电脑的方式,当然要是在正常的情况下,大家完全可在在360或者其他电脑安全软件里面点击重装系统就可以。

推荐DIY文章
美图秀秀网页在线版怎么修改图片尺寸?只要电脑能够上网问题就能解决-全球消息
键盘上顿号怎么打出来 多个用键盘打出顿号的方法科普
腾讯信用在哪里?如何查看腾讯信用?具体查看方法上线-聚焦
百度云网盘怎么搜索自己或别人保存的资源?介绍百度云网盘怎么搜索资源的方法-全球速看料
PEiD 查壳脱壳使用过程讲解 PEiD查壳软件详细介绍-热门看点
ed2k是什么?电驴ed2k链接如何下载?下载的人越多速度真的就越快吗-全球快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