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展示Hilux BEV氢燃料动力概念车 预览标志性皮卡的绿色未来

一年前,丰田试图平息人们对其电动车承诺的怀疑,当时它举行了一次媒体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未来的电池电动车(BEV)计划。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很快就会转型为一个全电动汽车品牌。它还在继续推进其他可持续的动力系统技术,最近亮相的两款Hilux概念车再次证明了其多管齐下的战略。

Hilux Revo BEV概念皮卡的首次亮相是在丰田宣布即将推出氢燃料电池Hilux原型车后的几天。丰田没有在大型汽车活动或专门的首发式上披露Hilux Revo BEV,而是在本周的泰国丰田汽车公司60周年庆典上提供了一个预览的机会。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披露,没有给出动力系统的细节,但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讲话中利用这个机会重申了该公司的多燃料减碳战略。


(资料图片)

"我经常在媒体上受到批评,因为我不会宣布汽车行业应该100%地致力于BEV,"丰田承认说。"我相信我们需要对社会何时能够完全采用电池电动汽车以及我们的基础设施何时能够大规模地支持它们持现实态度。因为就像我们现在都应该驾驶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一样,我认为BEV需要比媒体希望我们相信的更长时间才能成为主流。而且坦率地说,BEV并不是实现世界碳中和目标的唯一途径。"

"就个人而言,我宁愿追求每一种选择,而不仅仅是一种选择,如无排放的合成燃料和氢气,"丰田继续说道。"我仍然相信氢气和BEV一样是我们未来有希望的技术。"

丰田汽车制造(英国)公司正在开发的Hilux H2燃料电池皮卡的最初效果图。

丰田随后谈到了继续提供和探索各种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计划,从电池电动车到混合动力车,再到氢气发动机和燃料电池。他的话是在最近宣布氢气发动机的Cross Corolla和燃料电池的Hilux原型车之后说的。后者是在英国先进推进中心的资助下,由丰田汽车英国制造公司组装的。

通过与丰田汽车欧洲研发中心以及包括里卡多和欧洲热力学公司在内的合作伙伴合作,丰田英国公司打算从第二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中改编出Mirai车型的部件。它将在2023年制造出Hilux H2原型,并希望在测试和验证成功后将其送入小批量生产。

丰田计划中的Hilux H2布局

丰田公司对Hilux Revo BEV仍然比较保密,但我们可以看到它在车位安装了一个尾翼,这是一个比较刻意设计的概念性标志。丰田公司选择在泰国的活动中进行展示,是为了向丰田汽车泰国公司在2000年代初开发全球IMV平台和Hilux Vigo时发挥的作用致敬,这是该公司当时全球化努力的基石。

丰田公司将Revo概念车与另一款名为IMV 0的皮卡概念车一起披露,并将该车定位为一款经济型皮卡,旨在"支持经济增长和所有人的流动性"。它在仔细观察了潜在买家的需求和生活方式之后,设计了小型、功利的IMV 0皮卡概念,并表示正式发布还有一年多时间。

观众左侧的IMV 0概念车展示了围绕亚洲买家需求开发的小型实用卡车的愿景

Hilux BEV Revo被描述为在汽车动力光谱的另一端,为具有不同需求的不同客户设计。这并不是丰田公司的第一个电动皮卡概念。在去年的BEV发布会上,丰田在其他十几项电动设计研究中展示了一款耐用的电动皮卡,作为其宣布到2030年推出30款新BEV车型计划的背景。

我们将看到,到十年结束时,有多少氢燃料车型加入这些BEV,以及Hilux在其中的地位。

推荐DIY文章
图片工厂图片怎么抠图? 蒙版抠图的优点是什么应该怎么操作
作业帮怎么在电脑上使用?需要用到安卓模拟器帮助安装使用
TCP连接暗藏杀机 针对TCP连接的自检全面详解-全球今亮点
3dmax2014(3dsmax2014)官方简体中文(64位)安装图文教程来了 全部做法简单易学-天天动态
怎么查看自己的笔记本有几个内存槽?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拆机-环球新消息
怎么用百度识图查找图片的出处用图片查找电影名 如果只能找到类似的结果该怎么办-世界快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