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对FTX创始人及公司现金流向巴哈马的欺诈行为发起调查


(相关资料图)

美国检察官正在为针对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和其他参与加密货币巨头FTX倒闭的人的可能的欺诈案件调查奠定基础,以探究该交易所运营商持有的资金是如何转移到美国境外的。据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监管方认为转移资金的行为让FTX正朝着破产的方向发展,并最终带来了对大量投资者的伤害。

检察官正在密切审查在FTX于11月11日在特拉华州申请破产时,是否有数亿美元被不适当地转移到巴哈马,消息来源拒绝公开讨论此事,并要求未经授权不透露姓名。

随着司法部官员开始对FTX如何处理客户的现金和资产进行更广泛的调查,他们本周与法院指定的FTX的主管人员会面,讨论他们想要收集的材料。他们还在调查FTX是否因将资金转移到班克曼-弗里德创办的破产投资公司Alameda Research而违法,这一调查领域此前已有报道。

班克曼-弗里德在巴哈马没有被指控任何罪行,他承认FTX存在严重的管理错误,但坚决否认其故意挪用客户资金。

《纽约时报》本周报道,联邦检察官也在调查班克曼-弗里德是否参与了市场操纵,策划了导致今年早些时候TeraUSD生态系统崩溃的交易。

纽约南区的检察官,包括美国助理检察官Nicholas Roush,本周在曼哈顿下城的一个会议室与调查FTX崩溃的几十人会面约两小时,但在组织会议上没有讨论接下来的指控。

会议包括该办公室和华盛顿司法部的官员、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和约翰-J.的破产小组,该小组由上个月被任命为FTX首席执行官的Ray领导。上述人士说,来自沙利文-克伦威尔律师事务所的FTX律师、前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主任史蒂夫-佩金和前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尼科尔-弗里德兰德也参与其中。

过去一个月,班克曼-弗里德接受了一系列媒体采访,描述了掩盖FTX与Alameda公司关系程度及其所造成风险的会计错误。周五,他在Twitter上说,他愿意在12月13日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就其加密货币帝国的瓦解作证。

总部设在巴哈马的FTX和100多个相关实体包括该公司的美国分部,在上个月申请破产时给整个加密货币生态系统带来了冲击波,该集团及其创始人现在面临美国和国外的监管机构和检察官的调查。

推荐DIY文章
不到10块钱的体脂秤 香山只要9.9还能连App-今亮点
京东半年回本 京东云WiFi6路由器299元
仅售19.9元的德国高端工具套装,千万不要错过!-今日热搜
支付宝钱包随身贷怎么用?有额度条件的账户可以申请个人信用贷款
12306网购火车票新规令分段买票受阻 建议可亲自到购票窗口尝试接力购票
迅雷看看只有声音没有画面怎么回事?如果是网页看看该怎么解决-环球聚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