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阿特米斯一号航行的第14天:继续进行一系列深空测试


(资料图片)

阿特米斯一号于11月16日发射,强大的太空发射系统火箭携带猎户座于美国东部时间凌晨1点47分从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发射台升空。当天晚些时候,猎户座在航天器远离我们星球的过程中发回了一张地球的照片。在其阿特米斯一号旅程的第三天,猎户座航天器到达月球的时间超过了一半,审查显示它的性能超过了预期。

第5天,猎户座进入月球影响范围,在第6天的近距离月球飞越中,航天器捕捉到了令人惊叹的景色。在第8天,猎户座离开了月球影响范围,在第10天,它进入了遥远的逆行轨道。在第11天,它创造了一个记录,超过了阿波罗13号到达地球的距离,在第13天,它达到了任务期间到达地球的最大距离。

在第14个飞行日期间,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们继续进行从第12个飞行日开始的喷气式点火开发飞行测试目标。今天,各小组展示了反应控制推进器点火时间范围的"低"部分。这个测试目标旨在以不同的配置锻炼猎户座飞船的反应控制系统喷射器,以模拟推进器喷射器在阿特米斯II任务中的使用方式,进一步加深NASA对航天器操作的理解,然后才有可能让乘员上船。

作为整个任务中计划测试的一部分,制导、导航和控制官,也被称为GNC,对支持猎户座导航系统的星际跟踪器进行了8次计划测试中的第6次。星际跟踪器是一种导航工具,它测量恒星的位置以帮助航天器确定其方向。

工程师们将确定作为制导、导航和控制系统一部分的星际跟踪器与猎户座惯性测量单元之间的一致性,方法是将航天器的不同区域暴露在太阳下,在不同的热状态下激活星际跟踪器,以确定温度差异是否会有任何变化。惯性测量单元包含三个装置,称为陀螺仪,用于测量航天器的身体旋转率,以及三个加速度计,用于测量航天器的加速度。

在第14个飞行日增加了一个新的飞行测试目标,以收集关于猎户座热特性的额外信息。在大部分任务期间,猎户座通常处于尾部对太阳的姿态,这意味着太阳能电池组面向太阳发电。这个飞行测试目标有目的地将猎户座调整到完美的尾向太阳姿态之外,最多20度,以评估航天器和收集额外的数据。目前,当猎户座离开尾部到太阳的姿态超过三个小时时,需要有十个小时的尾部到太阳的恢复期。这个额外的飞行测试目标将帮助工程师了解猎户座的热性能范围,以考虑进阿特米斯II计划及其他。

在遥远逆行轨道上的时间使工程师能够在未来的载人任务之前,在深空环境中测试航天器及其系统。遥远逆行轨道是一个高度稳定的轨道,只需要很少的燃料就可以长时间停留。虽然访问遥远的逆行轨道使工程师们能够利用作为早期机构努力计划的任务的一部分而被全面研究的轨道,但未来的阿特米斯任务将访问不同的轨道。

在Artemis II上,四名乘坐猎户座的宇航员将绕着月球飞行,在月球远端上空飞行数千英里,然后再跋涉返回地球。在"阿尔特弥斯III"号上,也就是第一次前往月球表面的"阿尔特弥斯"号任务中,"猎户座"将冒险进入近乎直线的光环轨道,这是一个平衡于地球和月球引力的轨道,几乎像一条项链悬挂在月球上。该轨道提供了进入月球南极的机会,那里已经为未来的阿特米斯任务确定了13个候选着陆区域。

推荐DIY文章
win7 32位支持多大内存 微软官方win7系统物理内存大小限制是多少-世界看热讯
Win10正式版怎么永久激活 :如果没有序列号只能直接跳过系统-时快讯
光盘映像文件怎么安装系统 如何使用原版光盘映像安装-每日信息
笔记本电脑重装系统教程 一键重装与U盘重装等方法任君选择-观点
电脑话筒没声音怎么回事 或许是麦克风线头出现断裂-环球关注
xp系统原版安装版下载 哪里才能下载到完整安装包-世界热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