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正式将猴痘更名为“mpox”以减少混淆与种族内涵


(资料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最终决定了猴痘的新名称。经过"数月的磋商",这种疾病的首选术语现在将是"mpox"。尽管大约在半个世纪前首次出现,但猴痘很少在非洲以外的地区传播,直到今年早些时候。该疾病最初于5月出现在英国,并迅速蔓延到数十个国家。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80000个确诊病例,跨越100多个国家。

自从今年的疫情开始以来,传染病专家就呼吁改变该疾病的名称。猴痘这个名字被认为是一个错误的名称,因为这种病毒并不起源于猴子,还有许多人认为这个名字在历史上的种族主义内涵对有色人种社区来说是痛苦的。

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在6月就认识到了改名的呼声,并在2022年余下的时间里慢慢完成了必要的动作,正式为该疾病重新命名。8月份甚至公开征集新名称,一些建议包括Goblinpox、Lightpox、Humanpox、MOVID-22和Poxy McPox。

该组织最近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当今年早些时候猴痘爆发时,在网上、其他场合和一些社区观察到并向世卫组织报告了种族主义和污辱性语言。"在几次公开和非公开会议上,一些个人和国家提出了关切,并要求世卫组织提出改变名称的办法。

据世卫组织称,随着"猴痘"一词的完全停用,将有一个12个月的过渡期,以更新出版物并减少混淆。

这是世卫组织第一次正式改变一种已经流通的疾病的名称。近年来,人们对疾病名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因为人们普遍认识到,社会、地理或动物学方面的危害可能是由污名化的标题造成的。

2020年初,在导致我们目前大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首次出现后,世卫组织努力解决如何命名这种新疾病的问题。在最终决定将COVID-19作为首选名称时,世卫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我们必须找到一个不指地理位置、不指动物、不指个人或群体的名称,而且还能发音并与该疾病相关。"

推荐DIY文章
WPS画图工具怎么用?WPS2012画图工具位置在哪里-环球快播
电脑桌面文件打不开怎么办 对应解决办法就在本文
Nvidia/AMD显卡排行榜发布 适用于用户在购买电脑时判断显卡性能高低-当前焦点
电脑双击打不开bin文件怎么办 有什么第三方工具可以打开-全球新资讯
怎么进入主板BIOS设置 各品牌电脑进入BIOS的按键分享-全球观热点
电脑cpu使用率怎么降低?如何加快电脑系统运行速度-天天观热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