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词典》2022年度词汇将由民众投票决定 三个选项你投哪个?


【资料图】

牛津年度最佳词汇通常是由《牛津词典》各个不同版本的编辑人员选择的,但是今年他们希望让公众投票选出年度最佳词汇。当然,这不是一个可以由网民自由发挥“整词儿”的机会。相反,需要完成三选一。

这些词是:

Metaverse (元宇宙)

#IStandWith (与……同在)

Goblin Mode (哥布林模式)

Metaverse就是扎克伯格提出的元宇宙。如果你经常上我们这些科技网站,很可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以及它作为一个术语在今年变得多么普遍。

#IStandWith是一个标签,旨在帮助在社交媒体上对某些事业进行声援,例如乌克兰正在抵抗俄罗斯军队的背景下,#IStandWith是今年全球用得最多的词语。

Goblin Mode 哥布林模式,根据dictionary.com,是一个"俚语,指一种行为方式,故意和无耻地屈服于和沉溺于基本的习惯和活动,而不考虑遵守社会规范或期望。"

基本上,当人们进入"哥布林模式"时,所有的自律和规则都可以视为无物。例如躺平不上班,蓬头垢面不洗澡,下午5点还穿着睡衣,晚餐吃巧克力和薯片,特别是在过去几年这种传说中的哥布林类人生物不在少数。从技术上讲,这句话从2009年就开始出现了,但在2022年,大把人进入了哥布林模式,真的。

推荐DIY文章
电脑xp怎么升级win7?切记升级需要准备好win7镜像才行
联想oem xp专业版sp3下载 好用的专业版下载地址整理-天天简讯
如何修复Windows XP系统 可启用“最后一次正确配置”选项-世界视点
ghost u盘启动盘制作步骤 教你如何使用UltraISO工具制作-每日时讯
ghost一键还原怎么用 使用方法堪称简单不怕学不会-焦点报道
xp电脑怎么重装系统 这个方法只要系统可以正常使用就能操作-热头条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