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水果、茶和葡萄酒的抗氧化剂黄酮醇被认为与减缓记忆衰退有关

根据新的研究,吃或喝更多含有抗氧化剂黄酮醇的食物的人,可能有较慢的记忆衰退速度,这些抗氧化剂黄酮醇存在于茶和葡萄酒以及一些水果和蔬菜中。这项研究发表在2022年11月22日的《神经病学》在线期刊上,这是美国神经病学学会的医学期刊。

研究作者、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托马斯-M-霍兰德博士说:"我们的研究显示,做出特定的饮食选择可能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减慢,这令人激动。像多吃水果和蔬菜以及多喝茶这样简单的事情,是人们在保持大脑健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一个简单方法。"


【资料图】

黄酮醇是类黄酮的一种,是一组在植物色素中发现的植物化学物质,以其对健康的有益影响而闻名。

该研究的参与者包括961名没有痴呆症的人,平均年龄为81岁。他们每年都填写一份问卷,了解他们吃某些食物的频率。他们还完成了年度认知和记忆测试,包括回忆单词列表、记忆数字和按正确顺序排列。他们还被问及其他因素,例如他们的教育水平,他们花多少时间做体育活动,花多少时间做精神上的活动,如阅读和玩游戏。他们被平均跟踪了7年。

研究人员根据他们在饮食中的黄酮醇含量,将这些人分为五个平等的小组。虽然美国成年人的平均黄酮醇摄入量约为每天16至20毫克,但研究人群的平均膳食总黄酮醇摄入量约为每天10毫克。最低的一组每天摄入约5毫克,最高的一组每天平均摄入15毫克;这相当于约一杯深色绿叶蔬菜。

为了确定认知能力的下降率,研究人员使用了一个总结了19项认知测试的全球认知总分。平均得分从没有思维问题的人的0.5分到有轻度认知障碍的人的0.2分,再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0.5分不等。

在对可能影响记忆力下降速度的其他因素进行调整后,如年龄、性别和吸烟,研究人员发现,黄酮醇摄入量最高的人的认知得分每十年下降0.4个单位,比摄入量最低的人要慢。霍兰德博士指出这可能是由于黄酮醇固有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

该研究还将黄酮醇类分解为四种成分:山奈酚、槲皮素、肉豆蔻素和异鼠李素。每一类的首要食物贡献者是:甘蓝、豆类、茶、菠菜和西兰花的山奈酚;西红柿、甘蓝、苹果和茶的槲皮素;茶、葡萄酒、甘蓝、橙子和西红柿的杨梅素;以及梨、橄榄油、葡萄酒和番茄酱的异鼠李素。

与最低组的人相比,山奈酚摄入量最高的人,其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每十年慢0.4个单位。槲皮素摄入量最高的人与最低组的人相比,认知能力下降的速度每十年慢0.2个单位。与最低组的人相比,肉豆蔻素摄入量最高的人每十年的认知能力下降速度要慢0.3个单位。饮食中的异鼠李素与全球认知能力没有关系。

霍兰德指出,这项研究显示了较多的膳食黄酮醇和较慢的认知衰退之间的关联,但并没有证明黄酮醇直接导致较慢的认知衰退率。

该研究的其他局限性是,食物频率调查表虽然有效,但却是自我报告的,因此人们可能无法准确记住他们吃了什么。

推荐DIY文章
WPS会员速抢,一天只要1毛5,总价仅14块-环球新消息
大疆可编程无人机仅699元
WindowsXP系统开机黑屏只有光标怎么办 建议不要随便拆机并求教电脑高手解决
Win10系统怎么关闭445端口 以管理员身份关闭server服务可行吗-世界热议
win7提示由于无法验证发行者所以Windows已经阻止此软件 原因皆为安全级别设置太高-当前讯息
2008xp系统官方下载地址发布 下载到电脑后又该怎么安装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