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ttabytes和ronnagrams - 超大数字获得新的国际单位名字


(资料图片)

30多年来,第一次有新的术语被正式加入国际单位制(SI)。四个新的前缀--Ronna、quetta、ronto和quecto--描述了非常大和非常小的数字,这些数字直到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名字。

SI使用七个基本测量单位,如米,公斤等来描述这些单位的大或小的数量,这使得它更容易理解和沟通。所以649,000,000字节变成了649千兆字节,或者0.001米变成了1毫米。

但这些名称只能算到这里。对于不经常使用的更极端的数字,通常的速记方法是科学符号,其中上标数字描述了有多少个零。因此,例如,109代表1,000,000,000,或者10-6是0.000001。虽然这些数字在科学论文中可能看起来很好,但在日常对话或更随意的文本中却显得很尴尬。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极端数字变得更加常规,需要新的前缀。在这种情况下,驱动力是数据--目前全世界创造和消费的数据量是以Zettabytes(1021)为单位的,除此之外,只有一个命名单位--Yottabyte,或1024.。

因此,在上周末举行的计量大会(CGPM)上,全球代表投票决定为国际单位制引入四个新前缀。数字1027现在被正式称为ronna,1030现在是quetta,而1027是ronto,1030是quecto。这符合命名惯例,大数字使用"a"结尾的前缀,小数字使用"o"结尾的前缀。

据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计量部主任、该提案的首席科学家理查德·布朗博士说,选择这些名字是因为R和Q是字母表的最后两个字母,没有用于其他前缀。这是自1991年以来第一次有新的前缀被添加到表中。

虽然ronnabytes和quettabytes的数据可能是它们的第一个用途,但与任何SI前缀一样,这些新的前缀可以用于任何和所有SI测量单位。例如,地球的质量估计约为1ronnagram,而木星的质量约为1quettabytes。在尺度的另一端,一个电子的质量是1rontogram,而1quectogram是存储在手机上的一位数据的质量。

推荐DIY文章
电脑桌面没有了怎么恢复?或许可以尝试重启资源管理器-环球精选
virtualbox怎么安装系统 如何以virtualbox虚拟机安装系统并使用-全球微动态
win7系统找不到word模板路径怎么办?有需要用户可点击教程参考
玩英雄联盟fps低怎么办 可查看电脑是否设置节能模式-全球微速讯
win7系统下如何运行暗黑破坏神2:可以快捷方式小尾巴开启窗口模式游戏-天天速看
win10访问局域网出现“请检查名称的拼写” 可进入编辑组策略调整并更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