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屏幕上花费过多的时间与孩子的青春期较早到来有关


(资料图)

根据在第60届欧洲儿科内分泌学会年会上公布的大鼠研究结果,通过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经常接触蓝光可能会改变激素水平并提高青春期提前到来的风险。较长时间的蓝光暴露与雌性大鼠的青春期早发有关,这些大鼠的褪黑激素水平也较低,某些生殖激素水平较高,卵巢也有物理变化。

发出蓝光的移动设备的使用已经与儿童睡眠模式的中断有关,但目前的结果表明,可能对儿童发育和未来的生育能力有额外的危害。

产生蓝光的小工具,如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以前曾与儿童和成人的睡眠质量下降有关。这被认为是由于蓝光干扰了晚上褪黑激素水平的上升,而褪黑激素为我们的身体休息和睡眠做准备。褪黑激素水平在青春期前一般比整个青春期要高,这被认为对推迟青春期的到来有一定作用。青春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多个身体系统和激素的协调。

近年来,一些研究报告了女孩青春期早发的增加,特别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蓝光照射和褪黑激素水平降低之间的联系表明,屏幕时间的增加,如在大流行限制期间,可能在这种报告的增加中起了作用。然而,在儿童中评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

在这项研究中,土耳其安卡拉的Aylin Kilinç Uğurlu博士及其同事使用大鼠模型调查蓝光照射对生殖激素水平和青春期开始时间的影响。雌性大鼠被分为三组,每组六只,暴露在正常光周期、6小时或12小时的蓝光下。在暴露于蓝光的两组中,青春期的最初迹象明显提前出现,而且暴露的时间越长,青春期的开始越早。暴露在蓝光下的大鼠也有褪黑激素水平的降低和特定生殖激素(雌二醇和黄体生成素)水平的升高,以及其卵巢组织的物理变化,这些都与青春期的开始相一致。在接触12小时后,大鼠的卵巢也出现了一些细胞损伤和炎症的迹象。

Aylin Kilinç Uğurlu博士评论说:"我们发现,足以改变褪黑激素水平的蓝光照射,也能够改变生殖激素水平,并导致我们的大鼠模型青春期提前开始。此外,暴露的时间越长,发病的时间越早"。

尽管Aylin Kilinç Uğurlu博士提醒说:"由于这是一项大鼠研究,我们不能确定这些发现会在儿童身上复制,但这些数据表明,蓝光暴露可以被视为青春期提前开始的一个风险因素。"

在大鼠身上模拟相当于儿童使用平板电脑的蓝光照射是很困难的,但如果根据大鼠较低的预期寿命进行调整,大鼠的青春期时间点与人类大致相当。雌性大鼠在青春期前和青春期发生的荷尔蒙和排卵变化也与人类相当。因此,尽管研究有局限性,这些发现支持进一步调查蓝光照射对激素水平和儿童青春期开始的潜在健康影响。

该团队计划调查在更长时间的蓝光照射后检测到的细胞损伤和炎症影响,因为这可能对生殖健康和生育能力产生长期影响。他们还将评估使用蓝光最小化的"夜光"移动设备功能是否能够减少在大鼠模型中观察到的影响。

Aylin Kilinç Uğurlu博士补充说:"虽然没有定论,但我们建议青春期前的儿童应尽量减少使用蓝光发射设备,尤其是在晚上,因为这时的暴露可能对荷尔蒙产生最大的影响"。

推荐DIY文章
ghost怎么重装系统 一键装机大师实用软件推荐
xp精简版iso镜像文件下载地址 系统稳定可作为第一制作要点
win10系统桌面“我的电脑”图标不见了如何找回:可重设设置窗口-世界热议
电脑的IP地址怎么改?修改时需确保网关地址和dns地址正确-环球速读
win10电脑连不上网的三种解决方法 重置网络设置轻松学会
电脑出现blueScreen蓝屏的2种解决方法 可选择勾选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