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最新:研究发现用体育活动来取代社交媒体 人的心理健康将得到极大提升

如果你每天少花30分钟在社交媒体上,多花时间锻炼身体,你的心理健康将得到极大的提升。最近,波鸿鲁尔大学心理健康研究和治疗中心的一个团队在助理教授朱莉娅·布拉洛夫斯卡娅博士的带领下进行的一项研究中证明了这一点。

遵循这一建议两周后,参与者感到更快乐、更满意,对COVID-19大流行病的压力更小,并且比对照组的参与者更少抑郁。这些结果甚至在研究结束后6个月仍然存在。科学家们最近在《公共卫生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资料图片)

Instagram、TikTok、Facebook、Twitter和WhatsApp等社交媒体平台确保我们在COVID-19大流行病带来的封锁和联系限制期间仍然感到与其他个人有联系。它们将我们从许多人经历的与大流行有关的压力中转移出来,这种压力导致了焦虑、不安全和无望的感觉。

然而,使用社交媒体也有其弊端。大量使用可能会导致成瘾行为,这可能表现为,例如,与社交媒体的强烈情感联系。阴谋论和假新闻也可能在社交媒体上不受控制地传播,增加焦虑。

"鉴于我们不确定冠状病毒危机会持续多久,我们想知道如何用尽可能免费和低门槛的服务来保护人们的心理健康,"朱莉娅-布拉洛夫斯卡娅解释说。为了弄清使用社交媒体的类型和时间是否能对此有所帮助,她进行了一项实验研究,作为她在高级互联网研究中心(CAIS)的奖学金的一部分。

一个持续两周的实验

朱莉娅和她的同事招募了642名参与者,并将他们随机分配到四个规模差不多的小组中。第一组在两周的干预期中,将他们的日常社交媒体使用时间减少了30分钟。第二组在继续正常使用社交媒体的同时,增加了30分钟的日常体育活动,因为之前的研究表明,体育锻炼可能会改善情绪并减轻抑郁症状。第三组在增加体育活动的同时也减少了社交媒体的使用。在干预期间,对照组的行为保持不变。

在为期两周的干预阶段之前、期间和之后的6个月内,参与者回答了关于他们使用社交媒体的持续时间、强度和情感意义、体育活动、对生活的满意度、他们的主观幸福感、抑郁症状、COVID-19大流行的心理负担和他们的香烟消费的在线调查。

数字化时代的健康和快乐

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减少每天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和增加体育活动都对人们的幸福感有积极影响。而且,特别是这两种干预措施的结合,增加了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和主观幸福感,并减少了抑郁症状。

这种影响持续了很长时间:甚至在为期两周的干预阶段结束六个月后,所有三个干预组的参与者在社交媒体上花费的时间都比以前少:即在减少社交媒体时间或增加日常锻炼的组中,大约有半小时,而在结合了这两种措施的组中,大约有四分之三小时。

干预措施实施六个月后,综合组每周的体育活动时间比实验前多了一小时39分钟。对心理健康的积极影响在整个随访期间都在持续。

"这向我们表明,不时地减少我们在网上的可用性并回到我们的人类根源是多么重要,"朱莉娅-布拉洛夫斯卡娅总结道。"这些措施可以很容易地落实到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中,而且完全免费 - 同时,它们帮助我们在数字时代保持快乐和健康"。

推荐DIY文章
【世界时快讯】office2013密钥 office2013激活码 office2013产品密钥专业版2018
热资讯!win10蓝屏出现irql not less or equal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世界关注:用真正的序列号永久激活win10教程
环球观速讯丨电脑在msdn中下载win10镜像的方法
【新视野】在家怎么给电脑做系统|自己在家怎么重装系统
【天天聚看点】Win7系统修复lsp的两种方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