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时讯!打击猖獗盗窃:加州通过两项严管汽车三元催化器回收交易的法律

近年来,针对汽车三元催化器的盗窃案呈现了高发态势。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仅从 2019 到 2020 年,当地此类案件的上报数就增长了 400% 。作为汽车上最重要的环保装置,三元催化器能够帮助过滤掉尾气中的有害排放物。然而其中使用的高价值贵金属催化剂(比如钯和铂),也导致其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给盯上。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比之其它高价值的汽车零部件,三元催化器的拆卸难度也要相对简单。熟练的窃贼能够快速得手,并以数百美元的价格向废品回收站销赃。

好消息是,加利福尼亚州正在试图通过严格的立法,去打击日益猖獗的汽车零部件盗窃活动。

SB-1087

周一的时候,州长办公室在一条推文中指出,Gavin Newsom 刚刚签署了两项法案,以期严厉打击未来的盗窃活动。

总体而言,SB-1087 和 AB-1740 法案都将使偷盗来的三元催化器更难被销赃,并防止此类赃物被不老实的经营者回收。

SB-1740

其中 SB-1087 法案给回收商戴上了一道紧箍咒,将从任何个人那里回收三元催化剂一事定性为非法 —— 但有文件证明所有权的情况(包括汽车维修店和经销商)除外。

此外 AB-1740 强制回收商登记每笔涉及三元催化器的交易,包括催化器数量、以及每笔交易的具体金额。相信在加州的带头下,其它州推行类似法律也将只是时间的问题。

推荐DIY文章
苹果手机固定不让屏幕旋转的设置方法 苹果手机怎么锁定屏幕方向?
华为手机怎么和电脑连接传输照片?华为手机和电脑传输照片具体操作步骤
手机出现无障碍的取消方法是什么?手机无障碍功能有什么作用?
小米电视开机停留在mi界面不动解决方法介绍 小米电视开不了机怎么办?
美的洗衣机门打不开可能是什么原因?美的洗衣机门打不开解决方法介绍
苹果一体机蓝牙键盘连接不上怎么办?苹果一体机蓝牙键盘怎么连接?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