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黑科技 > 正文

除了TouchBar可以快捷输入Emoji表情 这些快捷键也能做到

如果身为一个同时拥有 iPhone 和 Mac 电脑的使用者,在用Mac与朋友聊天时如果想用一些可爱的表情符号,除了配备 TouchBar 触控列的 MacBook Pro ,能直接在文字输入状态下直接在 TouchBar 点选表情符号,其实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的快捷键也能快速找到这些表情,还有一些特殊的符号也能通过这个快捷键找到。

首先,记住“control+command⌘+空白键”这组快捷键。只要在文字输入的环境下同时按下,就会出现“字元检视器”。

在字元检视器中,收录了包括表情符号、拉丁文、括号、货币符号、象形文字、项目符号/星号、数学符号、标点符号等丰富的特殊文字或表情符号。

点选画面左上角的齿轮按钮展开功能列,接着点选“自定列表”。

接着会显示所有的符号类別,将个人会用到的类别勾选后就能在字元检视表直接使用了。例如经常要输入 command 键的符号“⌘”,就属于科技符号类別。

其他经常会使用到的像箭头,这里能选择各种形式的箭头符号。

或是有些人喜欢将单字的英文字母组成改为有外框围绕的字元,可以在“框住的字元”中找到:

几乎所有世界上通用的货币符号,也能在这里找到它。未來就不用为了输入个特殊符号,而另外到 Google 上搜很久了。

假如真的有些符号是经常会使用到、又不想每次都得花很多时间去选取分类,就可以把这个符号“加入喜好项目”。

只要是加入到喜好项目的符号,都会集中在喜好项目分类更便于使用。

如果觉得独立视窗边打字边选择符号不太顺手,就建议点选右上角的按钮切换显示方式。

切换显示方式后,只要打开字元检视器就能以浮动视窗的方式选取各种符号。

虽然这个功能并不算是近期才有的,但或许很多人也可能才入手第一台 Mac 电脑,也有可能已经用了好几年 Mac 电脑,却还不知道这组快捷键。学会这组快捷键之后,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就可以更快捷的找到你想要的表情符号了,应有尽有。除了这个Emoji表情符号可以用快捷键做到,Mac电脑上也隐藏了很多快捷键等着我们一一去解锁。

标签: Emoji表情 快捷键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