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黑科技 > 正文

IBM开发指甲传感器 可通过握力跟踪健康状况

握力的强弱通常可以很好地指示人体的健康状况,它可以衡量个人的认知能力甚至是心脏健康状况。据外媒报道,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近日开发了一种指甲传感器,可以检测人体的握力并使用AI提供见解。

该设备使用一系列应变仪来检测人体抓取物体时指甲的变形,并具有足够的微妙性来检测佩戴者打开药瓶、转动钥匙甚至用手指书写时指甲的微变化。该指甲传感器最初是为了捕捉帕金森病患者的药物治疗状况。

人体指甲的一个功能是将指尖牙髓聚焦在被操纵的物体上。事实证明,当我们使用它们抓握、抓握、甚至弯曲和伸展手指时,我们的指甲会以刻板的方式变形、弯曲和移动。这种变形通常在一位数微米的数量级上,肉眼不可见。但是,它可以通过应变计传感器轻松检测到。

传感器将其数据发送到智能手表,人工智能可以对此进行分析。手表上的AI可以检测出帕金森病的各种症状,例如震颤、运动迟缓和运动障碍等。虽然传感器最初是以帕金森为基础开发的,但IBM清楚地看到了一系列用途,包括检测多种疾病的发展以及减缓这些疾病的疼痛。

通过利用传感器检测和指甲的微妙动作,佩戴者可以获得自身的健康状况。这项工作也成为了IBM以指尖结构为蓝本的新设备的灵感,有朝一日可以促进医学的发展。

标签: IBM AI 指甲传感器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